Popular Posts

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生命中的朋友@UKM分享会后记 ---- 涟漪

这,其实是我写给发兴存档的心得,可是,此时此刻,我听着《生命中的朋友》,还是那份感觉,於绕心间,想跟竭愚分享。。。


早在几个星期前,就答应了发兴出席这场分享会,心里满是期待,因为是在校园佛教会分享,所谓“朋友”的感觉比较浓烈嘛!一方面知道可以到UKM去跟几位“缘之家”的弟妹聚一聚,一起聊聊近况,谈谈“生命中的朋友”即将在我们家乡的那场演唱会。另一方面,知道Bro. Chong是分享人,错过了吉兰丹的那几场分享会,真的很想听听Bro. Chong如何分享诠释他生命中的朋友。


说实在,在发兴通知我们整个分享会流程后,我有点担心,因为我又要用原key唱“择”和“我没有翅膀”。由于之前都在吉他伴奏下分享,所以能自己调key,于是提早了一个小时,到分享会地点看看有没有“挽救”的希望,顺便sound check,开一开声结果折腾一番后,那架Hi-Fi也真的是不能调key! (O/S: 惨了!)Sound check完了后,在等待蓓和金祥到来的同时,和国大的同学和同是准时到的Bro. Chong谈了一下,原来很多人已经听过专辑了,Bro. Chong还说,他对好多首歌都爱不释手,特…---“择”! (O/S: 你说怎么办?)。可是听了这句话后,自己沉淀下来,压力顿时化为更大的力量,去唱好这首歌。我不想那么多了,就好好唱吧!反正,感觉最重要!


终于,蓓蓓和金祥来了以后,分享会开始了。由于之前都没和金祥合作过,这次要合唱‘我没有翅膀’和‘有你的陪伴’,结果还真的有点‘口’忙‘嘴’乱!毕竟须临时分部分唱,幸好,一切都顺利进行,可是我们三个人都在自己的solo‘突槌’了一下所幸自己有把感觉找到,Bro. Chong在我唱完以后,还问在场的朋友有没有感觉呢!真的很享受投入歌曲后的那份感觉,毕竟这首歌,和‘转变’,还有‘有你的陪伴’对我而言特别有意识,仿佛都在为我说着我的故事!不对不对,应该说‘我们’!因为这一天,两位分享人,都不约而同,掏出自己的心坎,人生就真的像一场戏,起起落落,有快乐,也少不了悲伤。这字字句句的分享,也让我想起我的童年,叛逆期的那段日子。那一刻,在我心中,泛起一波涟漪,几度偷偷的流下感慨的泪不是因为不堪回首,而是感恩那让我长大的因缘,珍惜当下拥有的美好


Bro. Chong 分享了他成长路上的一些曲折,一些让他一夜长大,让他更懂得活着的意义的经历。那段没有朋友的日子,如何籍着学佛‘自救’,悬崖勒马,再到现在的十大杰出青年,这巨大的转变背后的故事,无比的勇气,让人折服的决心。这位谦卑,平易近人的善知士娓娓说出的小故事,告诉了我,曾经的悲伤,都只是生命起伏的一部分,希望每每总会在这起伏后出现。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


接着,就是发兴那段背着压力读书,UPSR6A1B都会哭的日子,也好像在我三年级时出现过,只不过我是因为粗心而得99分所以才不愤!放弃亚细安奖学金后,从家人的反对杯葛,学业上的撞墙期,生活上一波又一波的挫折与低潮,直到后来有弟妹们的扶持,朋友们的鼓励,到最后得到父母亲的谅解包容,发生在自个儿身上的转变,真的像发了一场梦,但是现在的我看这场梦肯定是甜的,因为这种种,我知道家永远是我每次‘远航’后最为亲切,最温暖的岸,我有了一群患难之交,我做着我喜欢的东西,我慢慢地在学佛路上精进,一站有一站得走着我的人生路,感觉好幸福。‘告诉自己:什么最重要,什么该放手,什么该不屈不挠,什么该潇洒,什么该用心得到,什么该让因缘来关照,什么该让悲智来觉照’。也因为有着和我相互扶持的弟妹和那群知己,陪我走过我的路,他们的鼓励祝福贵精不贵多,往往出现在对的时候,总让我感到窝心,就算再大风霜,都不会让我退让。


原来幸福真的很简单,快乐不是一个人的欣赏,世界没有感伤,只要找到生命中朋友,哪怕是一首歌,一本书,一只宠物,一个人,一群朋友都是一种幸福,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在我生命里,朋友来来往往,像开着巴士,有些人只搭短途,很快便下车了,可是我有在搭着‘人生路’干线的一群乘客,夫复何求

喜欢《生命中的朋友》,因为它诉说着有我故事。。。。



-竭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