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June 23, 2009

我会回来...

近年来的我,不懂为什么。。。已不习惯到部落格抒发情绪。。。或许是嫌麻烦,怎么都鼓不动身子。。。也或许,能分享的知己多了。。。但这应该是值得高兴的吧!两个月后的今天,我终于再次回到这"家里"来,好久不见的"家人",你也好吗?唉,最近的嗓子都不在状态,很疲惫。。。但眼看《大马薪传》和《生命中的朋友》分享会已近在眉梢。。。心里也紧张起来,我想这应该跟我到现在仍毫无睡意的状态有关吧!刚浏览一个我原本有机会跟他合作的艺人的部落格。。。外型吊儿郎当的他,果真也有他感性的一面。。。也才知道原来他的星途也不是好过。。。从而我的心里萌起这“回家”的念头。。。毕竟,关于释传以后,关于排球场上的我,关于在家过的两星期难得的假期,关于自己毕业后的心情,关于未来的动向,关于那份对家人和朋友的思念或是关于我与朋友们的点滴。。。心里有许许多多的话想说,一时之间,真的不懂从何说起。。。

释传圆满了以后至今,我休息了约两三个星期,回到冷甲,回到家,回到那久违的排球场,见到我拥护的家人,见到我群熟悉的bro们,真的很开心。。。毕竟在释传的日子,我知道他们一直都在鼓励,都在支持我。。。记得在最后几场的演出,我的感觉真的很深。。。回想起第一天报到,被导演和伟汉的那席话吓得魂飞魄散的那一幕,回想起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回想起在自己内心深处无数次的挣扎,也回想起和整个表演团队里的朋友牵手度过的日子。。。每一次的挫折,每一秒的体会,成就了今天我的成长。。。一直都找不到自己的那段日子,的确很苦。。。但却也因为这样一段日子,我把自己看得更清楚。。。知道自己是一个眼浅的人,所以虽然不想一边写,一边哭。。。但是,现在,我还是哭了。。。每每读到其中一位编舞老师给我的一句话时,因为脑海里总会浮现一些画面,感觉特别深。。。

“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最幸福的!”。。。可是在那段我同样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时,我却完全不觉得幸福?我从来没有学过声乐,也没演过戏,更不懂跳舞,更别说演音乐剧的经验。。。只带着着爱唱歌,喜欢用唱歌表达感觉的一颗心。。。结果,这一条路,我想我走得比谁都辛苦。。。圆满的那一个晚上,妈妈和弟妹们都来看,从来没告诉她这背后的故事,因为我希望它能引我为傲。。。可是我却是这么的不争气。。。因为,事实上在释传的日子,我开始怀疑自己唱歌的潜能与能力。。。原以为要把这份感觉手在心里,任由时间给淡化,但却也因为那艺人的部落格,把它从心里的一角揪出来。。。虽然我们所面对的挫折都不一样,或许也不应该分谁比较严重,可是我们同样知道,我们一定都得靠自己的努力,走出来。。。

很感谢那些曾经在那段日子不断撑着我的人,那群"生命中的朋友",你们不只捧场,还用心跟我分享其中的酸甜。。。感恩在生命中有你们同行,感谢在释传里一直不断提醒,给我指点的你们。。。也感谢让我看清楚自己的因缘,我会努力加油,因为现在的我更放得开,因为我爱唱歌,因为我用心。。。哪怕有一天全世界都笑我唱歌难听,我仍会带着我的初衷,用心的唱。。。我会回来的。。。带着我的声音,唱着我的故事。。。

这是竭愚心里在释传圆满后至今的一个总结,籍此,也希望把圆满释传的功德回向给爷爷和嬷嬷,希望他们永远健健康康。。。愿<ANAK MALAYSIA>也能在大伙儿的努力下顺利圆满。。。


-竭愚-

2 comments:

  1. 没想到会在这又一次的遇到了你。。
    相信你还记得我!!
    我有看你的部落格。。
    久违没有联络的我们就算都有大家的MSN,
    但好像都没有聊天。。哈哈。。

    看了你的部落格之后,
    才发现现在的你都过得有压力但又有很开心的日子吧。。
    看到你的的撞墙期。。
    其实不要怀疑自己的实力,
    你要相信你自己。。
    自信一旦失去了,要多么的久才能从不懂的方向里再找回来。。
    加油, 不要忘记还有你的家人,一班永远支持你的好伙伴。。

    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最幸福的。
    这是真的。。不要怀疑。。
    Joo Huat,加油。。
    你要相信你是可以的。。
    要永远快快乐乐的做你喜欢你的东西。。

    你要加油哦。。
    记得,有永远支持你的家人,伙伴们。。

    ReplyDelete
  2. 好充实的生活!感觉上你有蓓蓓忙碌的影子,哈!充实的生活很多时候是伴着压力而过的,然而,不管是充实的生活亦或是充满压力的生活,最重要的是你得到一些不能以言语去刻画的满足感与成就感。加油吧,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