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April 21, 2009

久违的雨

此时此刻,坐在书桌上,一边听着窗外的雨声...感觉是多么的舒服!当然,会有人觉得很不平衡:现在什么时候啊,大难临头(考试),有觉不睡,不读书不止,还那么有闲情日志在欣赏这一幕雨中即景...实在欠打...(我说:你吹咩!)哈哈,不要打我咯!说实在,在我眼里,这那么大的一场雨突然倾盆而下正正意味着万物的无常,我们也就需要活在当下,接受这无常...其实,这场大雨(这篇部落格的缘起),也让我联想起今早的一封讯息,写着一段意义深重,并且令我感动的话...

"逐梦的路上,跌跌撞撞。突然看见伫立在风雨中的你,走过来,将我的肩膀抱紧,无语,有雨...让沉默细述这一刻的美,让雨水蒸发为一生的血浓于水。生命中有你,又何止这一辈子而已?"

虽说是沉默,但心里澎湃的情绪至今都未能平复...

老大,您这番话不只让我感到窝心,也不经意地解决了我正面临的一些困惑...回想起<称赞如来4>的一路走来的那份稚心,不断的精进,到最后的圆满;再把镜头转到我在积极参与着的<释传>音乐剧,自己心态上的差异,促以让我过了有大概三个多月不安的日子。心里的压力,到晚上发噩梦,为自己的表现懊恼,不能融入群体等等状况让我不得不每一天去反省自己...甚至萌起退意!应该这么说吧,因为我有梦,在《称》里,我的梦很单纯,所以,我也带着同样的梦,来到了这新的环境,当然状况也就因为我的心没有准备好,不能适应新的梦,一个可能不属于我的梦,而一一发生。哈哈,很深吧!想必你(们)未必能明白!我想:应该以坦然接受的心去面对不同因缘,就像天气的转变,就是那么的无常...偶尔烈日当空,有时倾盆大雨,都去享受它吧!无论如何,您这番话提醒了我,无论在那里,什么时候,什么情况,只要我坚持,你(们)都会在我身旁给予我最大的力量,特别是现在,那仿佛在风雨中迷失了方向的我!由衷地感恩,感恩有你(们)的陪伴,总在我不知不觉跌倒的时候,慢慢将我扶起...

今天是星期一,以往,我排练完以后,就会匆匆忙忙地离开studio,回到宿舍,赶快冲凉,就和大学里的哥儿们出去晚餐或宵夜...但今天,我又和‘比丘’们一起到大排挡哈啦一番,才回到宿舍..感觉又和大伙儿又再熟络一些,发现原来大家都在留意着我的进步(可是我还是不觉得有什么大跃进)...不要紧,因为我知道会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护持我,伴我在这条路上继续成长...一路上的荆棘,也都在协助成就我的梦...我会加油的!生命中的朋友们,虽然五月三十号在关丹的首场分享会我应该不能到现场出一份力,但精神会与你们同在,我相信它会是一个好的开始...加油!

所幸有竭愚,让我在这彩排后的星期一,到这儿来歇一歇,诉诉心声...也让我顺便祝福即将要面临大学生涯里最后一次期末考试的各位,考试顺利,在安顺忙着为五六月一连串球赛而备战的战友们,你们也要加油,期待你们为下霹雳带来的好消息,很快地,我会回去陪你们在“沙场”上继续拼搏...

我久违的那班好兄弟知己们,这个假期你们该毕业的都毕业,要实习的都会开始实习了,能不能抽空来看<释传>就由你们决定啦...哈哈!只希望在它圆满了以后,我们真的能来一个聚会,一次旅行,打打牌,泡泡温泉,促膝长谈...等我...

还有,献给我至爱的家人,相信会有一个多月不能回家了,爷爷奶奶,原谅我没能回去帮你们庆祝金婚纪念,你们要好好照顾健康咯!爸妈,你们不用担心,你的儿子在外面会安守本分,在为自己的兴趣打拚着...有球赛记得告诉我!哈哈...弟妹们,你们也要考期末试了,祝愿你们有好成绩!可以的话,哥(儿子,孙子)希望你们都能来看我表演...

雨,还不停的下着。想必憋了这么久,这场滂沱大雨应该还会继续好几个,甚至好几十个小时。到时,报章头条又会看见什么...KL大水灾...之类的大标题了!不管啦,反正明天我又会过快乐的一天就对了...哈哈!

不行不行,周公一直在催我了,温暖的被窝...... 我......来......了......!!!

6 comments:

  1. 雨应该是在半夜的3点多下吧?1247pm有下吗?
    我想你应该不是不能接受每一个无常。问题出在你带着称的梦到释传去,当释传的梦与你所期待的梦有出入的时,就会产生很多压力,懊恼...好好地在释传编制出另一个不一样的梦吧!!!

    ReplyDelete
  2. nono..d time shown here shd b 15hrs slower than the real time here..

    ReplyDelete
  3. 一场大雨也可以让你写那么多东西。。
    高手就是高手。。真欣赏你酱的写作能力。。得空教下。。
    在这儿要谢谢你每次苦口婆心的劝告。。受益良多。。
    虽然不是每次都做到你所说的话,但都有在改变了。。
    真幸运在我的成长之路有你和忠良两位大哥的忠告,帮助。。
    还要谢谢你们虽然没跟我们一起比赛了,但还是那么热心地参与训练,用心地帮助我们队里的每一位球员。。
    这点我做不到。。哈。。
    下次你可以考虑做个心理辅导员。。也不错的。。
    那在这儿祝你考试顺利。。演唱会常常爆满,座无虚席。。
    有没有留张票给我啊??能的话真想去看看你这大明星唱歌叻。。没有的话不用紧啦。。我会记住你的。。
    那就等你回来跟我们一起在球场上癫啦。。

    ReplyDelete
  4. erm..actually i'm nt tat good in writin la..js hope to jot down my feelin in tat particular moment in details..
    no nid thanks me cos i reli hope 2 see u guys enjoy in da court la..we js share our experience n hope tat u all can learn sumtin from it..
    i'll js get 2 tickets free from d admin crew n they r for my parents lol..haha..wil hv time 2 let u watch me singin la..i guess it won take long time..haha..
    anyhw..take k..

    ReplyDelete
  5. Hi Hi... son.. just visited your blog... will keep myself updated for your new posts.. right now... Ganbatte... I miss the rain too..

    ReplyDelete
  6. 亲爱的,
    要尝试再把心门扩大,你会发觉迎来的不只是眼前所看到的。。
    而是无形中在这三个月里慢慢建立的感情。。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习性,我们要尝试去接受,一旦接受了,你会发觉到其实不然,其实还好,其实是我们能够接受的~

    这是一条你比别人提前走的路。有多少人连尝试的机会都没有,但你已经双脚安稳地踏其之上。。至少在别人还懵然不懂之际,你已经有所发现,这是否是你感兴趣且适合自己的路。。

    要知道,你比别人更跨前一步了哦~

    蓓^_^

    ReplyDelete